Wednesday, May 7, 2008

Central Market Cafe

位置:4477 S Lamar Blvd, Austin, TX 78745 電話:512-899-4300 連續吃了好幾天沒有調味的燙青菜,到昨晚真是受不了了。但對糖尿病人而言,出去外食也是一大挑戰。該吃什麼才不會讓血糖破表呢? 前幾天到朋友家吃飯,聽其中一個朋友提及Thomas Super Buffet還不錯。老公和我也很想去吃吃看。在出發之前,我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間餐聽在2003年的環境衛生檢查居然只有59分,這還上了地方新聞呢。後來當然是有改善囉,要不然怎麼還能營業到現在。我也因此無意間發現一個可以查閱Austin所有餐廳衛生檢查分數的網站。透過這個網站,昨晚我們選擇去07年底檢查分數為92分的Central Market Cafe。 從Cafe的名字來看,就知道這是Central Market超市附屬的Cafe。這間超市走的是高價位路線,講求食材的新鮮度和品質。所以在Cafe的菜單中,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Market Burger ($6.50)。每一個Market Burger含有8 oz的ground sirloin。份量很多吧!重點是他們使用的是超市肉品部的sirloin,所以品質也很有保障。很久以前老公曾經點過一次,之後就再也沒有點過了。因為除了漢堡外,還附送一大堆炸薯條。老公說,份量太多了,吃不消呀。 昨晚,老公點了宮堡豆腐($7.00),我點了Rosemary Paillard of Chicken ($10.00)。在點的當時,我根本搞不清楚這是什麼,只想試試看。上菜囉,一個白色橢圓形的盤子,盤子的右邊有7、8根炭烤蘆筍,中間有兩大球馬鈴薯泥,薯泥上則是放著蓋有fontina起司和prosciutto(一種義大利煙燻薄火腿片)的炭烤雞胸肉。最後整個盤子上都交叉淋上一種黑巧克力色的酸甜醬汁(可能是balsamic vinegar)。先試了一口雞胸肉,好詭異的味道呀!Fontina起司的味道太過強烈了,吃不出rosemary的味道…。要老公也嚐一口,他的評價是"好奇妙"的味道。呵~總之,這道菜不適合我們這兩個外國人的口味。至於paillard這字是一個法文字,字尾的d是不發音的,意思是指任何炭烤的拍薄肉片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菜單。 飯後兩小時的血糖值96,因為我只吃了1/2球的薯泥加上散步50分鐘。耶~~。

2 comments:

  1. Hello~~
    我是小碧~
   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,都會讓我想到在AUSTIN的日子,真令人懷念~~
    等著看你們家小寶貝的消息喔~ 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了解。再過三個月就要搬離Austin了。現在到某些地方都會心想”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呢?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