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最後一次的產檢

從昨晚起就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因為知道今天很有可能要住院了。我們準備了所有住院該攜帶的東西,於今日下午2點準時到婦產科報到。這次與以往有點不同的地方是這次有公婆同行。在去診所的途中腦子一片空白,公婆與老公的對話完全沒聽進去。到了,我下了車,走著非常熟悉的路到診所,跟同樣的診間小姐打招呼,做一樣的例行檢查。心情算是平靜吧,至少從血壓值(90/50)的判讀來看,我並不緊張。接下來就是到產檢小間讓醫師檢查胎兒的狀況。Fundal height 35公分(數值比之前少,因為胎兒的位置已下降的緣故),胎心音137次/分。另外,醫師也用雙手在我的腹部摸了摸。他說,胎兒至少有6磅,至多不會超過8磅。耶~應該會是個體重標準的寶寶。再來是陰道內診。子宮頸變薄程度80%、張開程度2.5公分、胎兒在-1的位置,黏液塞已幾乎完全剝落。經計算後,Bishop score是10分。10分耶,比上週的7分進步了3分。這是讓人難以至信。我得知後,第一句話就是"那今天是不是不用住院塞讓子宮頸成熟的塞劑?"。"是的、不用"。真是令人興奮。換句話說,我只要明天早上5點直接到醫院報到就行了。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看到小孩了,星期五就可以出院了。此外,因為黏液塞已幾乎剝落,很有可能會破水。所以醫師提醒如果明早5點前就破水了,得馬上到醫院去。看來即使不作引產,小孩也會在最近幾天跟我們見面呢。真是合作的小孩~

3 comments:

  1. 真是很乖的寶寶!!^-^
    準媽媽加油哦!!!!!
    很期待看到寶寶的照片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啦~剛才才做完每天例行的運動-散步50分鐘-。希望明天可以順產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體貼的小寶寶,
    看來一切都很順利,
    相信生產這天也會很順利的,
    可以看到你寶寶囉.
    我留這的時間是你生產的那天晚上,
    不知你狀況如何,
    好好休息囉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