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, 2009

加州駕照

我和老公去年八月中到加州,九月初就申辦加州的駕照了。老公的駕照兩個月後拿到,我的遲遲沒到。當時承辦人員只印了我的護照,但幫老公承辦的人不但印了護照、I-20,還印了OPT卡。會不會是文件不齊,所以沒拿到?我左等、右等,從去年等到今年,還是沒等到。只在去年12月初收到了另一張臨時駕照,原因是DMV沒辦法確定我的legal status。這張臨時駕照的效期有四個月,加上我的德州駕照並沒有被打洞(<--可見承辦人員的粗心)。我就慢慢等。一個月又過了…。想再跑一次DMV搞個清楚,但不想像上次那樣一大早去排隊,到快中午才搞定。就上網預約囉。預約也不是那麼容易,今天約,明天就可以去。加上加州財政困難,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五不上班。到DMV的網站做預約的動作。最快可約到的時間是...一個月後。果然是人口眾多的加州呀。終於2/23,星期一,我預約的日子來了。8:50到了DMV,約等了十分鐘就輪到我了。這次的承辦人員,再次的問我有沒有SSN。沒有。她印了我的I-20,給了我另一張臨時駕照,就叫我回家等。說是要再等一個月。Oh~My...不過還好同一星期的星期六我就收到了。而且還有三年的有效期。老公的只能用到8/31,因為OPT只到8/31。之後得renew,得再繳一次費。可見申辦駕照時,文件不能不齊全,但也不能太齊全。哈~ p.s.德州的駕照一給就是六年,加州只有三年。是不是想靠這個多收點錢呀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