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布尿布

使用自製的布尿布快兩個月了。跟各位報告一下心得吧。 相片裡秀的是diaper cover。我是在網路上買一種叫Sandwich PUL的布縫的。簡單的說就是裡外是一般的布,中間夾著一層塑膠布。想知道更多關於PUL請自行google。網路上也有很多免費的sewing patterns。youtube上也可找到縫製diaper cover的教學影片。哈~E時代囉。我是使用McCall's的M3665的pattern,再加上兩片guessets(做法在Very Baby Blog裡有)。 既然只是cover,裡面當然還要有尿布囉。尿布的布是在Joann買的,英文就是diaper cloth。縫的樣式也有百百種。我縫的是stuffable prefold 。使用時,裡面再塞上Costco買的擦手巾。這樣洗的時候可以分開洗,洗得比較乾淨。也可減少烘衣時間。至於如何固定prefold,我是買一種叫snappi的東西。這比傳統的安全別針好用,且更安全。 在使用上,麻不麻煩?麻煩。 因為要別這別那的,加上小宇不會乖乖的讓我換尿布。每次換尿布就好像在作戰一般。因為布尿布的表面不像紙尿布那樣可以維持乾爽很久,所以要比較常換。那為什麼還要用?環保--沒用以前,一整天下來會有一桶紙尿布要丟。可以早點大小便訓練--這是讓我改用布尿布的主要誘因,希望是真的。省錢??不知道有沒有,因為兩天就要洗一次尿布,搞不好很耗電。 好不好洗?我是覺得還好。只有尿尿的不需特別處理。有便便的,馬上把便便沖掉,再用手撮幾下,有污漬也沒關係,因為泡幾個小時的醋水就可以漂白了。在洗衣機洗的時候先加60cc的醋預洗。再用60cc的小蘇打預洗。最後再用熱水加Oxy Clean洗。預洗一定要用冷水,用熱水,便便的顏色會set在尿布上。大致就這樣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